我国氡照射部分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0

  日前,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牵头开展的我国氡照射部分关键问题研究通过中核集团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中核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潘自强院士任鉴定委员会主任。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研究对推动我国环境空气质量的控制、保护人员健康、促进核能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该成果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并将产生重大的社会效益。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我国氡照射部分关键问题研究项目自“十五”初期组织开展以来,历时10年,联合国内多家单位参与,业内几十位科研工作者共同攻关,对我国煤矿地下工作人员职业照射、掺渣建筑材料氡析出率及其限制值、我国部分城市居室氡活度浓度调查及其变化规律和影响因素、室内外220Rn及其子体随时间变化规律与我国公众220Rn子体辐射剂量评估等开展了系统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