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两项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4

  1月28日,中交二航局课题“英标体系下海工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 和“土压平衡盾构施工复合地层渣土改良技术研究”顺利通过湖北省科技厅鉴定,其中“英标体系下海工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课题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土压平衡盾构施工复合地层渣土改技术研究”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英标体系下海工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依托马来西亚槟城二桥工程,系统研究了英标体系下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吸取了国内大型跨海桥梁的施工经验,提出了采用粉煤灰水泥、矿粉和硅灰复掺的技术配制海工混凝土,实现了海工混凝土抗渗性和抗裂性的和谐统一,并采取相应的温控措施解决了热带海洋环境下大体积混凝土温度及裂缝控制、变截面实心段的裂缝控制等问题,切实提高了混凝土质量。

  “土压平衡盾构施工复合地层渣土改良技术研究”依托广州至佛山段施工12标段土建施工项目,旨在通过室内试验和现场试验,对土体改良进行多方案比选和研究,制定合理的改良工艺(含配比、操作规程等),确保改良渣土符合盾构掘进、排土及防喷涌等施工要求,确保盾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