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化学、惠州炼化融合信息化工业化成国家级示范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19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218家示范企业名单,中海化学、惠州炼化榜上有名。

  中海化学紧紧围绕自身发展战略和管理变革的需要,先后投入2575万元成功搭建“数字工厂”体系,建成ERP和WPKS生产管理系统、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等,通过信息化技术加强了公司的安全管理力度,开创了物联网技术在矿山安全应用的先河。2012年,随着公司“集约发展”的需求,中海化学信息化工作又充分利用高度集成的数字信息手段,实现装置数据信息的自动收集、智能分析预警、故障智能诊断、应对措施智能生成,确保了公司朝精细化管理方向迈进。

  惠州炼化自建设投产以来,积极开展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工作,利用信息化带动炼化企业转型升级,建成名副其实的“数字炼厂”。据了解,惠州炼化信息化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4大类483项,固化业务流程178项,形成各类业务流程表单445张,实现包括现场17项作业审批在内的审批实时化、网络化。此外,基于五号定位技术,惠州炼化实现了仓储的“超市化”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