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打破国外土木工程领域超低温测试技术垄断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8

  近日,中国建筑主持研制建成“200吨位超低温力学测试装置”并成功应用于项目生产。

  该超低温力学测试装置,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首次实现了0~-196℃任意环境温度范围内对混凝土抗压性能和钢筋拉伸性能进行一体化特种环境测试,在测试过程中保证了材料试验模拟环境的一致性、匀质性,从而克服了温度差异导致的测试结果失真,同时还具备了独特液氮浸泡及自动控制液位功能,且建设造价较国外同类产品降低约70%。

  该测试装置的成功研制与应用,打破了少数发达国家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垄断,实现了国内低温土木工程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