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上海石化成功实施聚酯液相增黏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8

  近日,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在涤纶部1000吨/年聚酯中试装置上成功使用聚酯液相增黏方法,使聚酯切片黏度达1.0公升/克以上。这种聚酯液相增黏新技术,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常规聚酯切片黏度为0.6~0.7升/克,生产高黏度聚酯切片必须进一步增黏,可通过固相增黏和液相增黏两种途径实现。

  液相增黏主要以连续聚酯生产线生产的聚酯熔体为原料,相对于固相增黏技术,生产流程更短,生产成本更低,产品质量更稳定。目前,国外已有液相缩聚增黏技术,国内还没有一家单位掌握此技术。

  上海石化涤纶部在3号聚酯装置增设增黏釜,进行液相增黏技术试验,消除了高黏度熔体脱挥效果和流动性差对连续生产的影响,于去年底生产出合格产品,目前实现稳定运行。

  此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将大大降低高黏度聚酯切片的生产成本,瓶、片、膜的熔体直接纺可成为现实,为企业带来新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