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准能公司氧化铝中试厂成功生产出首批金属镓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8

  随着成功打通粉煤灰酸法提镓工艺,3月3日,神华准能公司氧化铝中试厂生产出第一批金属镓,标志着循环经济产业项目中,镓的提取工艺取得重大进展。

  镓是一种重要的稀散金属,广泛应用于通信卫星、高速信号、个人电脑、汽车等现代高科技领域,近年来需求量增长很快。准格尔矿区煤田中伴生有储量近85.7万吨的镓,有巨大的应用前景。粉煤灰酸法提镓工艺的成功打通,为神华准能煤炭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中镓的有效利用开辟了道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