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灵武公司百万空冷机组新科技应用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1

  日前,华电宁夏灵武公司4号机组空冷温度场在线监测系统已顺利完成冬季试运,首次打破了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管束无法通过热电阻(热电偶)测温的技术壁垒,并成功解决了空冷管束积灰、热回流率、空冷防冻、背压优化调节的分析、预测等难题。

  该系统按照当地风向玫瑰图风向频率分布,于2012年11月底率先在地处该公司厂区最北端迎风向、防冻压力相对较大的4号机组上实施。它通过在专用定制电缆中植入对温度敏感和不敏感的两种晶体振荡器,分别进行频率信号计数。其中,传感器内低温度系数振荡器能产生稳定的频率信号,而高温度系数振荡器则将被测温度转换成频率信号,当计数门打开时进行计数,并将测量结果存入温度寄存器内,直接以数字量形式输出温度值,再以总线形式对编码进行通讯传输,从而实现多点测量、采集与传输。

  目前,该项目夏季模式下自然风影响、背压优化等数学建模代码调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该项目完成后,取得的科技成果和经验将在国内达到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