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实现干线光缆巡检管理信息化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1

  近日,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智能巡检系统线路巡检模块在长沙、株洲线路局试点上线,实现了传输干线光缆巡检管理的信息化。

  在现场演示中,负责巡检从江西萍乡湖南界到醴陵某段50多公里国家一干光缆线路的郭辉鸣,过去要将所管辖区域的986个线路信息点巡检、故障处理、现场整治图片等巡检信息提交省传输线路维护中心资源客响中心,需手工填写纸质文档层层上交,如今只需在智能手机上登录天翼智能巡检系统就能轻松自如完成,而巡线人员的巡线轨迹在GIS地图上也清楚直观地显现在监控系统中。

  为加速实现企业战略转型目标,满足全业务运营模式下的精确化管理和规范化运营的需要,去年12月19日,湖南公司正式启动智能巡检系统的建设,仅用75天时间就开发出智能巡检平台四大核心模块。作为天翼运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巡检系统可实现传输干线、C网基站、光电缆管线、机房设备巡检计划流程电子化管理,并将巡检计划按网元等级、巡检周期、巡检路线等进行智能编排;通过对报站与巡检轨迹电子化、图形化处理,进一步提升一线维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和信息精确化程度;通过信息化支撑手段,确保了维护制度和维护动作的标准化闭环管控,实现了巡检、故障处理、发电管理、现场整治等统一调度,提升了劳动生产率。

  据悉,该巡线模块将于4月底在全省14个市州线路局全部推广应用,智能巡检系统将于7月底实现对二干线、城域网管线、县城重点网元的推广应用,年底将实现在乡镇重点网元巡检中的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