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装备公司承担项目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1

  近日,中煤集团装备公司承担的“薄煤层自动化无人工作面成套设备与技术”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成功研发和应用,将有效解决我国薄煤层机械化开采难题,对于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保护资源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子课题“薄煤层自动化滚筒采煤机工作面成套设备与技术”项目于2012年3月底完成工业性试验,目前正在唐山沟煤矿运行生产,各项自动化功能得到充分验证,为目前国内装机功率最大、信息集成最全、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薄煤层自动化开采成套设备。另一子课题“薄煤层全自动化刨煤机工作面成套装备与技术研究”项目于2012年3月开始在南梁煤矿进行井下自动化功能调试和工业性试验,设备性能得到充分验证,各项自动化功能基本实现,项目成果填补了用刨煤机解决蒙陕地区硬煤层、薄煤层开采的国际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