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寸草塔煤矿自制清淤装置工作效率提高20倍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2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寸草塔煤矿员工发明了风动扳手清理淤泥装置,工作效率提高近20倍。

  卸载运输机上的螺丝是检修运输机的必要环节。运输机在运输过程中螺丝窝容易积聚泥垢,传统的办法是靠人工手动掏泥,工作效率低,且人员长时间在煤帮下的溜槽内作业存在安全隐患。

  寸草塔煤矿综采三队员工用氧焊将风动扳手的废旧套头底部边缘切割成齿状,在检修运输机螺丝时,将套头套在风动扳手上,用齿状套头将螺丝煤泥清理干净,然后拧上螺帽打紧,高了运输机检修效率。

  以往,检修运输机时需要5到6人提前用平头螺丝刀手动掏泥,每人一分钟只能掏一个,遇到过硬的煤泥常常损坏螺丝刀。使用新发明的掏泥装置后,一个人一分钟就能掏20个左右。据发明该装置的综采队三机检修工介绍,利用风动扳手掏泥,创下了3天更换260块刮板的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