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国内首次消除钢板墙残余应力试验取得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3

  日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钢构对天津117项目进行了钢板墙残余应力试验测试,试验采用新型的三维应力磁测法测出了钢板墙的残余应力,并采用新技术对残余应力进行了消除,有效避免了残余应力给建筑物带来的安全隐患,在钢结构施工中尚属首创。

  天津117大厦结构总高度597米,为我国华北在建第一高楼。针对117大厦核心筒钢板剪力墙焊接过程中因控制焊接变形、焊接温度差等产生的残余应力等问题,中建钢构通过对残余应力的分析和试验总结出控制和消除焊接残余应力的有效措施,形成了一套对巨型钢结构焊接中控制和消除残余应力具有指导意义的方法。试验研究成果做到了设计先进合理与方便施工并举,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建筑的市场优势和竞争能力,并对我国钢结构施工技术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