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掌握堆内构件吊篮筒体关键焊接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3

  3月15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东方武核承制的首台民用核电堆内构件产品,防城港项目一期工程1号机组堆内构件上、下部吊篮筒体主焊缝,经射线探伤检查合格,标志着东方电气已掌握了堆内构件的关键焊接技术。

  堆内构件为核电站核心部件之一,对于支承和互换核燃料组件、引导核反应启动、停止等起关键作用。上、下部吊篮筒体焊接为堆内构件制造主要难点之一,技术要求很高,焊接过程中需要对焊接收缩量、筒体变形量等多个关键尺寸进行精确的控制。东方武核通过多次焊接试验,不断摸索焊接参数和变形规律,确定了焊接方法,终于确保焊接一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