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宁煤业集团太西洗煤厂一项目获国家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8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获悉,神华神宁煤业集团太西洗煤厂一科技创新项目《一种具有分选功能的对撞式流化床气流粉碎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已获得授权。

  本专利公开了一种具有分选功能的对撞式流化床气流粉碎机,包括粉碎腔、分级腔、分选装置和排渣装置,所述分级腔设置于所述粉碎腔的顶部,所述分选装置位于粉碎腔的下部,且包括分选腔、设置于所述粉碎腔与所述分选腔之间的布风板和设置于所述分选腔侧壁上的松动风进气口,所述排渣装置位于所述分选装置的下部。本实用新型的对撞式流化床气流粉碎机,能够在粉碎过程中不断使粉碎腔底部未粉碎的物料向上松动,得到进一步粉碎,还可使难以粉碎的物料及时排出。此外,改性剂可同时通过所述分选装置的松动风进气口导入所述粉碎腔中,以便在粉碎的同时对物料进行改性处理。

  专利技术超细粉碎、改性、分选一体化方法生产成本低,在各种矿物功能粉体制备和高性能多功能矿物材料加工中均有良好应用前景。应用于“太洗” 牌无烟煤,不仅可以使“太洗”牌无烟煤获得新的发展,产业链得到有效延长,同时,在新材料产业发展中有望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将在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