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科研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8

  3月29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八局科研成果“超大面积钢结构屋盖全柔性整体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上海市建交委科技委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针对超大面积、超大跨度、多吊点、组装精度高等技术难点,对焊接球网架钢结构屋盖的全柔性整体提升的各项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形成了成套超大面积钢结构焊接球网架地面高精度组装、全柔性整体提升关键技术。

  作为该课题研究的载体,中建八局承建的我国大型客机研制保障项目部装厂房是为自主研发民用大型客机而兴建的国家重点项目。该厂房屋盖为焊接球网架结构,长297米,宽96米,重3000吨,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创造了国内整体提升钢结构屋盖面积记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