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被认定为全国高新技术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9

  近日,中交二航局被认定为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效期为3年,这是中交二航局自2008年以来第二次被授予此项称号。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颁布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居民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此次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按照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制定的档精神,由湖北省科技厅、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组织进行的,企业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后,可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申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多年来,中交二航局始终把推进科技发展作为立企之本,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提高企业竞争力、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核心战略和重要支撑,不断抢占技术制高点。近年来,中交二航局着力打造“产、学、研”紧密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以重大工程项目为依托,以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公路长大桥梁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长大桥梁建设施工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及中国交建桥隧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开发平台为载体,通过引进吸收再创新—技术嫁接—自主创新—前瞻性研究,保持并不断培育和发展核心技术,自主技术创新体系催生出丰硕成果。目前,中交二航局拥有专利总数已达136项,其中2012年共获得国家专利60项。

  此次被认定为全国高新技术企业,是中交二航局多年来注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保护的结果,对中交二航局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增加经济效益,提升社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