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成功锻制特大型卡箍筒体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5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成功锻制有史以来最大直径卡箍锻件,标志着二重在超大型筒体锻件锻造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卡箍锻件的制造具有工艺难度大、质量要求高、控制难点多、锻件尺寸和重量大的特点。与以往的同类产品相比,无论尺寸还是重量都大很多,接近160MN水压机锻造极限。这对生产过程控制、水压机、行车等设备都形成了相当大的考验。为确保该锻件的成功锻造,中国二重相关领导、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通过钢锭进车间前的工艺交底会、每火次生产前的班前会等形式作好多种预案,在仔细研究工艺的同时还结合了近期5S活动的要求,严格区分生产现场的要与不要,优化生产过程和环境,大到工艺的执行、小到行车钩头的起吊高度都有专人管理,保证了锻件生产过程的一气呵成。

  卡箍锻件的成功锻造,为中国二重以后超大直径筒类锻件的生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