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榆林公司一项科技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6

  日前,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岩盐井下卤水净化处理研究与应用”成果顺利通过榆林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评审。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技术先进,工艺成熟可靠,投资少、效益显著,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该成果一改传统的卤水净化模式,建立了一种全新的净化方法,填补了国内卤水井下净化的空白,对卤水净化方法的选择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井下卤水净化处理工艺,在溶解岩盐的同时,将反应生成的杂质沉积在溶腔底部,提高了卤水的质量。与井上卤水净化相比,不但减少了盐泥处理量和净化设备,而且提高了制盐装置的运行周期。二是充分利用了2800多米深的地下热能,达到了节能降耗的目的。三是实现了气固相物料的无搅拌连续混合溶解,保证了净化系统的连续、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