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公规院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6

  日前,中国公路学会2012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公路科技创新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中交公规院四项研究成果获2012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其中,中交公规院主持完成的“大跨径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设计和整孔架设关键技术”项目荣获特等奖,参与完成的 “悬索桥主缆分布传力锚固系统设计施工关键技术研究”、“树脂沥青组合体系钢桥面铺装技术研究”、“体内-体外混合配束节段预制拼装箱梁桥关键技术研究”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其中,“大跨径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设计和整孔架设关键技术”项目以崇启大桥为依托,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提出了大跨变截面连续钢箱梁畸变翘曲应力的计算方法、横隔板适宜构造型式及合理刚度和间距;研发了控制大跨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钝体断面涡激振动的调谐品质阻尼器;提出了大跨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制造及架设精度标准;首创了大跨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无合龙段整孔逐跨架设技术。这些研究成果有效解决了大跨度连续钢箱梁桥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全面提升了我国钢箱梁桥建设水平,具有广泛的应用和推广价值。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无合龙段整孔逐跨架设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