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黄骅港务公司自主研制成功皮带机回程清扫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6

  近日,神华黄骅港务公司为BH11-1皮带机安装了自主研制的回程清扫器,该清扫器具有与皮带贴合紧密、清煤能力强,使用寿命长,可靠性高的特点,有效提升了皮带机设备清洁生产的能力。

  BH11-1原有回程清扫器选用的是“V”字型铰链式,通过“V”字尾部两侧的铰链将清扫器固定在皮带两侧槽钢上,头部使用长螺栓调节清扫器与皮带的贴合程度。该型清扫器对安装的要求较高,一旦尾部铰链的安装位置选取有些许偏差,就会导致清扫器与皮带贴合不紧密,经常会出现尾部压紧皮带而头部翘起的现象。这将导致清扫器的清煤效果下降,并且使尾部聚氨酯板磨损严重,降低了清扫器的使用寿命。

  针对以上问题,设备维修保障中心技术人员认真分析设备结构,决定将清扫器两侧原有的尾部铰链转移至中间位置,然后分别通过一段条形薄钢板与两侧槽钢连接,利用清扫器的自重来保证与皮带紧密贴合。这种清扫器结构简单,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有效解决了原有清扫器清煤不彻底等问题,为公司清洁生产做出一定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