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7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岩溶地质环境条件下大型体育场工程依山建造关键技术”,经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多项国内空白。

  该成果研究载体-贵阳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是国内首个、国际少有的复杂地质条件下依山建造的大型综合体育场,处于喀斯特岩溶地质区域,地理环境复杂。

  “岩溶地质环境条件下大型体育场工程依山建造关键技术”填补了“依山而建体育场”、“悬挑斜交双曲管桁架钢屋盖结构施工和空间定位控制技术”、“ 挡墙系统模态试验研究”、“喀斯特岩溶地质条件下桩基施工关键技术”、“整层混凝土结构跳仓施工技术”等国内空白,解决了溶蚀性地域,裂隙、溶洞发育山区山体稳定对看台结构稳定性影响,以及解决挡墙结构稳定性与实体看台稳定性等技术难题,获得的直接经济效益达千万元,为我国西南地区类似工程建设积累了经验,探索了道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