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东方设计我国首家高炉喷吹焦炉煤气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3

  5月9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东方控股有限公司专利技术“高炉喷吹焦炉煤气系统”在辽宁省后英集团海城钢铁有限公司高炉喷煤系统增加喷吹焦炉煤气工业化试验工程中成功应用并稳定运行。目前焦炉煤气加压站内设备运转良好,高炉呈现顺行状态,热风温度及铁水质量有所提高,喷吹焦炉煤气效果逐步显现,工业化试验获得成功。因我国目前尚无高炉喷吹焦炉煤气的成功工业范例,该工程将成为我国高炉喷吹焦炉煤气工业化示范工程。

  该工业化试验内容是目前中国钢铁工业可能实施的、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技术研究三个课题之一,是利用与该厂毗邻的焦化公司剩余焦炉煤气作为气源,既充分利用了富裕能源,又避免了富裕焦炉煤气的放散,起到了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之目的。高炉喷吹焦炉煤气后还将对高炉生产带来一系列益化作用,在降低焦比、节约煤比和增加生铁产量等方面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

  后英集团海城钢铁有限公司喷吹焦炉煤气工业化试验投产后,随着焦炉煤气喷吹量的增加,规模效益进一步体现,工程的成功实施将对合理地梯级使用资源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