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再获两项国家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1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再传喜讯,新兴际华集团际华3543公司申报的“变电站户外供电装置”和“肩章自动定型装置”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喜获国家授权。

  面临着高压室土建工程扩建、设备投资费用大、施工时停电范围广等诸多难题,为了保证不因停电影响生产,公司转变思维,采用“变电站户外倒闸操作”的双电源供电方式,但是“户外倒闸操作”遇到的技术难题是:一个电源开关接通时,另一个开关必须要有一个明显的断开点,而且两个开关必须有互锁装置,根据以上技术要求,公司与有关单位合作,利用负荷开关和隔离开关,在操作机构上采取了安全互锁措施,很好的达到了技术标准和要求,该项技术发明不仅解决了公司双电源供电问题,得到了电力部门的认可,而且为公司节省了相关土建改造、施工、设备投资费60余万元。

  肩章由底布、面料、粘合衬、树脂衬等材料经过粘合、缝制而成,特别是缝制后的肩章只有经过加温、挤压后,才能保持一定弧度,达到质量标准。起初,公司以人工操作为主,用螺旋手柄对上、下压板进行挤压,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质量不稳定,挤压时间控制不准确。针对问题,公司对螺旋手柄进行了改造,以气缸取代了螺旋手柄,通过气缸对上压板和下压板进行挤压,节省了劳动力;采用时间继电器对气缸进行定时控制,在一定时间间隔内对肩章进行自动定型,提高了生产效率,该技术受到了操作工的一致好评。

  目前,际华3543公司共有四十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公司快速发展的强大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