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大柳塔煤矿自制破碎机爬机斜铁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1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员工自主加工破碎机爬机斜铁,有效解决了破碎机下滑存在的安全隐患,而且每年节约木料损耗费用约12万元。

  连采工作面使用的破碎机需要与胶带机搭接使用,由于高度不够,通常要在破碎机履带下铺垫斜木、道木等工具。但由于斜木强度较差,一般只能使用半个月,遇有积水,斜木可以使用的时间则更短;同时由于斜木、道木材质较软,还存在破碎机下滑,损坏设备、电缆、造成人员伤害等安全隐患。针对上述情况,该矿连采二队员工自制了破碎机爬机斜铁,斜铁使用槽钢、钢板等材料制成,表面焊接几根铁棍用来防止破碎机履带在斜铁平面上打滑,有效解决了上述问题,确保了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