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泡沫车实现多项技术革新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1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新兴重工3611公司加大应急救援产业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力度,推出了改进型的300城市应急供排水装备泵站单元拉臂车和300水带自动敷设车,新研发制作的泡沫远程输转作业车、泡沫远程分配作业车和双油品多功能防爆运加油车也成功亮相第十五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公司积极推广利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鼓励职工开展小改小革,技术革新。城市救灾应急供排水装备获 2项发明专利和5项实用新型专利。泡沫远程输转作业车和分配作业车也实现了多项技术革新。

  在泡沫车箱体框架生产中,箱体超长,焊接平台较短,铆焊班职工改进工艺,将三块焊接平台拼在一起形成大平台,解决了箱体框架焊接平台的难题。为避免因重力影响铝板与框架贴合性,冲压班职工自制弓形压板,解决难题。

  泡沫输转作业车自吸管材料是薄壁不锈钢管,管口需要车削、铣削,薄壁加工易变形,机加班职工自制尼龙箍套,将钢管加工一端塞入尼龙箍套内加工,解决了变形难题。整车油漆过程中,油漆班采用先涂胶再刮腻子和手工砂磨,处理的铝板表面几乎看不出铆接的痕迹。总装班使用橡胶轮胎腊涂装处液压油管、底盘轮胎,使橡胶制品呈现出亮丽的外表。提高了表面质量。

  在装备制造的过程中,公司员工积极动脑筋,想办法,通过技术攻关和工艺革新,力争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援大型装备质量,为开拓新市场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