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新一代麻醉工作站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1

  近日, “ACM新一代麻醉工作站”样机在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器械分公司研制成功,并取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8项实用新型专利。这是在国家科技计划的支持下我国自行研制成功的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麻醉工作站,它的问世标志着国产麻醉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整体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

  此前,受技术限制,国产麻醉工作站无法实现精确麻醉给药, 特别是在小潮气量情况下,只能依赖国外进口医疗设备进行手术。ACM新一代麻醉工作站采用整体内嵌式回路设计和高精度全电子控制气路设计,保证了临床对低流量麻醉的需求,使适用范围从成人、儿童扩展到新生儿,打破了国外在此类高端麻醉工作站上的垄断。

  此外,该麻醉工作站还第一次应用具有智能化的PRVC呼吸模式,在保证患者通气量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降低了气压伤的潜在风险,大大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及稳定性,各项关键指标都已达到国际先进产品技术水平。

  据了解,国内每年的高端麻醉机需求量在1万台以上。该产品目前已进入注册审评阶段,后续投入市场后,将会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