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开坯机前翻钢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3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开坯机前翻钢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号为201110245725.3。

  据了解,目前国内应用最广的翻钢装置为钩式翻转,由人工行车钩钩住坯料的底部一侧,提升后将坯料翻转,翻钢时间长,效率低,而且容易造成翻钢后位置不确定,有安全隐患,不适用椭圆坯料、变形程度较大的坯料。

  该项专利技术提出了一种全液压驱动的翻钢装置,省去现场人工操作,并在关键位置设置编码器,保证了整个装置各动作的准确可靠,实现高精度定位,并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该专利中夹紧辊的开口能调节,因而该技术能适用不同规格的坯料,比如方坯、椭圆坯料和变形程度较大的坯料。目前,该技术已在马钢股份公司特种钢开坯及大规格棒材工程中成功应用,取得了预期的技术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