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科天地科技建井院创井筒冻结施工深度世界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4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煤科)所属天地科技建井院承担施工的甘肃庆阳宁正矿区核桃峪煤矿副井冻结项目近日顺利通过了井筒冻结段,冻结深度达到了950米,创造了世界冻结最深的世界纪录。之前,世界最深的冻结深度为英国博尔比钾盐矿井,冻结深度为930米。

  核桃峪煤矿副井设计井深1005米,井筒直径9米。前期设计采用了普通钻爆法施工,开挖到472米时,涌水量达到95立方米/小时,不能实现井筒正常开挖。在此情况下,决定采用冻结法施工。在冻结施工造孔过程中,天地科技建井院采用了先进的控偏技术,随时对冻结施工钻孔进行纠偏;采用了向钻进泥浆中添加复合材料,解决了钻进过程中的粘钻问题;采用了同心圆局部保温技术,保护了472米已经建成的井壁。在整个冻结过程中,通过先进的监测手段,对冻结情况进行适时动态监控,保证了冻结井筒的顺利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