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研发大型挤压机扩孔筒翻转装置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7

  5月22日获悉,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型挤压机扩孔筒翻转装置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据悉,挤压机扩孔筒是金属挤压机最关键的设备备件,目前中冶宝钢技术在备件修复作业中使用的大型挤压机扩孔筒单件重量约为20吨,在备件加工规格调整时,需要将其由“站立”状态转换为“平躺”状态后再吊进挤压机中,吊装作业难度非常大,期间还可能出现钢丝绳断裂等现象,严重时甚至会危及吊装作业人员安全。

  大型挤压机扩孔筒翻转装置的成功研制,使大重量扩孔筒的翻转作业变得简单、平稳,有效地降低了施工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