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通过现场验证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30

  5月21日,由中国通号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智能高速列车系统数据传输与处理平台项目在杭甬客专通过了专家现场验证。

  在时速高达350公里的动车上,来自上海铁路局、杭甬客专公司、中铁电化局、中铁建四院和北京交通大学、通号研究设计院等业内专家,观看了技术人员所作的宽带无线通信车地数据传输、视频互传以及语音通话业务展示。数据显示,车地数据传输最大速率达到8.8Mbps,完全满足课题任务书要求的8Mbps,切换时延100ms以下,优于课题任务书中要求的150ms。在高铁沿线恶劣的通信环境下,能够达到如此大的传输带宽和这么短的切换时延,在世界范围内都属领先。专家组成员对该项目具体实施单位——中国通号上海研究中心在智能高速列车项目上取得的成果高度认可,并充分肯定了他们在该项目中提出的独创性的高速算法和切换算法。

  智能高速列车系统数据传输与处理平台项目是中国通号上海研究中心2010年承接的科技部课题,也是中国通号承接的第一个通信类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此前,国家科技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通号相关领导及专家专程到杭甬客专现场对该项目进行视察指导,对项目的研发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较高评价。

  这一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现场验证,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年底的项目整体验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得该项目朝着产业化的方向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