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成功制造国内最大口径核电二次滤网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30

  5月24日,国内最大口径核电二次滤网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装备公司成功制造,并顺利通过中广核监理验收,即将发往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工程施工现场。

  该批二次滤网产品口径达2.8米,是目前国内核电站同类产品中口径最大的产品。中国能建江苏装备公司按照核级产品的质量要求,在采购、生产工艺、质量、包装等环节严格把关,为同类大口径二次滤网的生产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广核监理及相关专家对江苏装备公司制造的该批产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能建江苏装备公司在我国核电产品完全国产化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二次滤网产品是凝汽器循环水系统中的主要设备之一,用于过滤冷却水,除去水流中可能堵塞管板和冷却管的杂物,保证凝汽器等换热设备及其胶球清洗装置的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