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立体绣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31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际华三五四三公司自主研发的立体绣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际华三五四三公司承揽的军品金销绣肩章和帽徽上的刺绣,要求立体感很强,但是公司以前采用普通丝网印刷的方法,即将图案印刷在布或者其它织物面上,再根据印刷图案进行手工刺绣,绣出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平面的,立体效果不明显。

  为实现金销绣肩章和帽徽立体效果明显以及简便立体绣的目的,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研发了一种立体绣,它包括立体效果模型以及绘制在立体效果模型上的刺绣层、基底,其中,基底位于立体效果模型的下方,基底上方绘有定位立体效果模型的轮廓图。

  据悉,该立体绣具有三大功效,一是它可直接在立体效果模型上刺绣,刺绣出的图案不仅能达到与预设的刺绣图案的轮廓相一致,而且保证了图案的立体效果;二是它通过基底以及在基底上绘制的轮廓图,实现了准确的定位立体效果模型的目的,特别是在一个基底上绘制一幅由多个图案组成的图画时,定位更加方便自如;三是它通过立体效果的模型来表现立体效果,解决了传统技术中立体效果表现力差的难题,而且降低了刺绣难度,满足了军品的高质量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