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科院启动863资源环境技术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3

  5月22日-23日,由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牵头的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主题项目“燃煤电站多污染物协同控制集成技术与装备”正式启动。

  该项目整合国内优势资源,强强联合,按照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模式,紧紧围绕燃煤电站排放烟气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汞等重金属的治理问题,研究燃煤电站烟气重金属排放特征及二次释放规律、烟气重金属污染物联合控制技术,开发燃煤电站低温多污染物综合控制技术和硝汞协同控制催化剂,研究有机胺脱硫脱汞技术并建立工业性试验装置。该项目将通过开发燃煤电站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与装备,促进污染物控制由单一控制向协同控制的跨越,攻克电力行业环境保护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