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发明压缩制动缸弹簧专用工具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5

  近日,神华集团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员工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需要,发明、制作了压缩制动缸弹簧专用工具。该工具的使用,可使压缩弹簧作业时间较之前缩短2小时,且操作简便,能够降低员工劳动强度,避免弹簧在压缩过程中崩出的危险。

  据了解,压缩制动缸弹簧专用工具是专门用于解体检修机车单元制动器中的鞲鞴复原弹簧。因弹簧直径粗、刚度强、压缩量较大,所以在解体检修时极易发生崩簧的危险。针对这一问题,机辆分公司检修员工开动脑筋,积极探索研究机车单元制动器整体构造,利用丝杠原理,通过两块夹板与螺丝的配合,发明、制作了压缩制动缸弹簧专用工具,从而保障了员工人身安全,提高了作业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