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锦界煤矿自制漏煤斗煤量限位装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7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锦界煤矿自制漏煤斗煤量限位装置,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皮带正常运行率。

  在主运上下胶带搭接卸料过程中,虽然上胶带安设了联锁保护,但是由于惯性,若下胶带急停,上胶带不能立即停止,仍会继续运行几秒,导致上胶带部分煤会堆积到卸载点漏煤斗中。由于漏煤斗内储煤量过多,当再次启动下皮带时,漏煤斗储煤会洒落在皮带的两侧,影响系统正常运行,增加工人劳动强度。

  针对这一问题,该矿运转队机电技术人员自制了煤量限位装置,问题迎刃而解。该装置主要有自制支架、限位板及移溜器、钢丝绳和定滑轮组成。将限位板置于支架的竖直导轨中,通过钢丝绳与两个定滑轮将限位板与移溜器的活塞杆相连。当漏煤斗中储煤量过多时,将移溜器的活塞杆顶起,使限位板降下来,从而控制煤量均匀向外拉出;当漏煤斗中煤量正常时,通过移溜器降下活塞杆,使限位板升起,恢复正常运行。该装置加工简单,操作方便,安全可靠,运行稳定,易于维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