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移动式变电站运输挂车在中国电建诞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8

  6月14日,装载移动式变电站的组合式液压半挂车在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上海电力环保厂一次性通过出厂测试的全部项目,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标志着该厂在特种车辆设计制造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并创造了国内移动式变电站运输挂车的首台生产记录。

  这台为西门子变压器(武汉)有限公司及四川省电力局制造的运输挂车,载重量为90吨,是专门用于装载110kv移动式变电站的。安装在挂车上的变电站具有独立完整的功能,可以快速地移动并可反复多次地投入供电网络。由于移动变电站主要用于灾难救援、矿山油田、工程建设等场合,以及满足突发或即时的大容量供电需求,因此,对装载变电站的运输挂车也有特殊的要求。

  上海电力环保厂在原有半挂车、液压全挂车的生产基础上,借鉴国外技术标准,通过改进工艺、优化组合、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使运输挂车具有组合灵活、安装快捷、便于运输等特点,产品制造达到了预期的设计目标。同时,环保厂还根据客户要求和四川灾区救援的迫切需要,在制造过程中精心组织,全力奋战,在人力、物资、生产等方面,尽一切可能提供方便,为该运输挂车的生产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在全厂各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制作周期仅耗时一个月,确保了交货进度,圆满完成了任务。

  据悉,客户近日收到运输挂车设备后将立即投入变压器、组合电器等部件的装配,设备整体调试结束即交四川省电力局。6月下旬移动式变电站将直接开赴雅安以协助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