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开展《既有建筑改造绿色评价标准》编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06-28

  近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召开国家标准《既有建筑改造绿色评价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正式启动标准编制工作。

  绿色建筑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我国绿色建筑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这两年发展迅速,截止到2012年底,全国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项目742个,总建筑面积达到7584万平米。但既有建筑改造的绿色建筑数量偏少,仅有21个,总建筑面积为87.2万平方米,在所有标识项目总建筑面积所占比例不到2%。我国的既有建筑面积已达500亿平方米左右,绝大部分的非绿色“存量”建筑,都存在资源消耗水平偏高、环境负面影响偏大、工作生活环境亟需改善、使用功能有待提升等方面的不足,对其进行绿色化改造是亟待开展的工作。

  该标准编制,对规范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进一步促进建筑业节能减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