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科工多元氧化微电解填料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8

  近日,由中国煤炭科工所属杭州研究院成功开发、国内先进的多元氧化微电解填料取得重大进展,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授权证书,专利号:ZL 2011 1 0151328.X。

  由于高浓度难降解化工废水有机污染成份复杂、生化性差、难降解、毒性大,传统的混凝、过滤、生化为主的深度处理技术难以奏效,废水中多种溶解性难降解有机物的有效处理一直是困扰化工企业稳定达标排放、深度处理、提标或回用的关键技术难题。杭州研究院在充分掌握该类废水水质特性、排放规律及治理难点的情况下,通过集成创新,打破常规思路,借鉴粉末冶金原理,利用固相烧结技术将多元活性材料高温烧结成多孔合金结构——多元氧化微电解填料,集氧化、还原、电沉积、絮凝、吸附、架桥、卷扫、共沉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持续高效、不板结、直接投加、低碳等特点,属可投加式无板结新型微电解填料,使用极为方便,且广谱性强,适用范围广,经济高效。

  中国煤炭科工通过该专利填料优化组合形成了多元微电解工艺、微电解耦合催化氧化工艺、多元氧化预处理工艺等一系列高级氧化技术及成套装备,较好地解决了医药、化工、印染等重污染行业的预处理及深度提标中存在的技术难题,为我国环境保护技术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