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南化形成国内领先废水治理成套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2

  6月2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攻关十条龙项目之一——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废水综合治理项目最后两个子项目中交。经过近4年的攻关,形成了包括有机化工、无机化工、精细化工在内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废水治理成套技术,为石化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硝基氯苯废水治理曾是行业难题。2009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组织南化和北京化工研究院针对这一难题开展技术攻关。专家首创强化氧化处理技术,实现了废水处理装置长周期连续稳定运行。该公司硝基氯苯废水强化氧化处理装置于2011年8月投用,稳定运行率达97%。此外,废水水相聚合制水煤浆技术改造于去年8月完成后,每小时可消化硝基苯废水20吨。

  这次中交后,南化污水综合处理能力将达到15600立方米/天,新增无机废水生化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