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自主研制水泵测试工装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2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设备维修中心三厂自主设计并制作了水泵测试装置,实现加载后水泵三相电流、电压、阻值,压力、扬程以及流量的检测。

  该厂研制的水泵测试工装分为大功率水泵测试装置和小功率水泵测试装置,7.5千瓦以下水泵使用小功率测试工装进行测试,7.5千瓦以上水泵使用大功率测试工装。首先对水泵按批次进行10小时浸水实验,检测水泵的密封性。密封性能合格后,进行操作台的通电测试,操作台可直观显示在测水泵的空载和加载电流的变化值、电压值,压力、流量及扬程的空载和加载变化值。

  与普通测试手段相比,测试工装使用加压测试完全模拟井下环境,实现了测试水泵的合格化与水泵各项参数的完全化,这样一来,出厂的每台水泵都有自己的“DNA”。

  目前,测试装置在实际应用中已取得成功,维修质量比以前提升了3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