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500KW光伏逆变器通过零电压穿越测试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3

  近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东方日立自主研发的DHSP3GC-500KTL光伏逆变器顺利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零电压穿越测试。该测试认证表明,东方日立大功率光伏逆变器完全符合国家电网《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测试规程》以及最新国家标准《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GB/T19964-2012),又一次验证了东方日立在新能源应用领域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持续提升光伏并网逆变器性能及可靠性指标所取得的成就。

  低电压穿越(LVRT)、零电压穿越是光伏设备的核心技术,是决定能否安全并网的关键指标。但零电压穿越与低电压穿越(LVRT)技术相比对技术要求更高,测试更为严格,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几个企业通过了此项测试认证。通过零电压穿越测试,表明了东方日立500KW光伏逆变器,在电网因故障发生短路,电压跌落到零时,可保持不脱网,同时按照电网调度的指令向电网注入一定的有功和无功功率,帮助电网恢复,提供动态电压支撑,保障电网稳定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