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电南自牵引变和变配电技术成功运用于宁杭铁路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4

  7月1日上午9:00,南京开往杭州的宁杭城际铁路正式开通,华电集团下属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该项目全部牵引变电和变配电自动化设备,其中故障测量装置在短路试验中达到了目前世界领先的“200米以内”精度,大部分测距精度在100米以内,居同行业首位。

  国电南自轨道交通牵引供电及配电自动化系统在宁杭铁路的成功应用,对快速扩充铁路运输能力、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牵引供电系统有助于增加管理者对谐波治理工作的掌控性,提高系统一次设备的效率及二次保护设备的可靠性、安全性。故障测距装置能够准确定位故障位置,为检修人员迅速查找故障原因和地点提供依据,大大减少因为供电故障导致的列车停运时间。

  宁杭城际铁路全长248.963公里,设计运行时速为300公里,于2008年12月27日开工。铁路开通后,南京至杭州可在一小时到达,单向年输送能力达8000万人次,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和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