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东方总包福建三钢连铸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4

  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东方控股有限公司总承包的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号五机五流连铸机项目于6月7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后,经过多方努力,截至7月1日,该连铸机生产HRB400和HRB335钢种时的工作拉速固定在3.0~3.2米/分,最高拉速达到3.6米/分,是迄今为止连铸机可达的国内最高拉速,最大脱方度控制在7毫米以内,裂纹等级(包括角裂、中间裂纹和中心裂纹)基本控制在0.5级以下,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该连铸机采用大/小方坯兼容连铸机设计模式,具备兼容生产大方坯和小方坯两种坯型的功能,铸坯断面尺寸跨度大,最大断面为300×400平方毫米的大方坯,最小断面为160×160平方毫米的小方坯,分两期生产。中冶东方在设计中综合考虑项目特点,采用弧形连铸机型式,基弧半径为12米,带液芯连续矫直,冶金长度为32米,定尺9~12米。

  该连铸机采用水模验证的大容量中间包、结晶器电磁搅拌、可快速吊装的扇形段、内外弧双单元全板簧结晶器非正弦液压振动、二级动态配水、三架牌坊式拉矫机、铸坯质量跟踪系统等一系列国内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可确保钢水流场合理,充分二次冶金,有效改善铸坯内部质量,监控影响铸坯质量的工艺参数,确保生产稳定运行。

  该项目顺利运行,标志着中冶东方完全具备了设计和建造大/小方坯兼容连铸机的能力,填补了中冶东方大/小方坯兼容机型设计上的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