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材料院成功研发金属基泄气保用轮毂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5

  近日,兵器工业集团材料院成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属基泄气保用轮毂技术,该项技术填补了轻合金泄气保用轮毂的国内外技术空白,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采用金属基泄气保用轮毂独特的结构设计可以保证轮胎在发生泄气或爆裂后仍能继续支撑车辆载荷,防止高速侧翻,车辆泄气后仍能安全行使80公里以上,满足了车辆车轮的刚强度、抗冲击、吸能、阻尼、减振以及轻量化的多功能特性需求。该项技术产品可在高级越野车、载重汽车、运输汽车、运钞车及消防车等车辆上推广应用,能够促进国内外泄气保用车轮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换代,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