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国产新型冶金框架车下线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1

  由宝钢工程技术集团与宝钢股份联手研发的国产首台新型冶金框架车获得成功。近日,从宝钢工程苏州大方举行的新车下线仪式上传出消息,这款凝聚着宝钢人创新智慧的新型特种车辆,不仅整车工艺技术性能处于国内领先,而且售价比国外同类车辆低了三分之一,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去年,宝钢股份投资管理部、资材备件采购部、工程设备部等部门,结合宝钢股份运输部多年使用框架车积累的经验,经过综合成本与制造周期等多项因素科学评估,决定向宝钢工程苏州大方订购5台新型冶金框架车,用于宝钢股份厂区内重型大件物体的驳运。

  为确保国产首台新型冶金框架车工艺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宝钢股份运输部与苏州大方组成了联合研发技术团队。经过团队成员的攻坚克难,新型冶金框架车实现了动力系统布置、行驶安全集控、电气程序功能模块化等20多项工艺技术创新,尤其是,车架使用了宝钢生产的优质特种高强钢,使得车身自重比同类进口车降低了30%以上。同时,电控部分配置了国产车首创的“黑匣子”高科技系统,具有对油耗、行驶里程、驾驶员操作等车辆运行全方位实时记录的先进功能。

  宝钢研发制造的国产首台新型冶金框架车额定载重为90吨,最大载重可达120吨以上。下线仪式上,这款新车还着实“秀”了一把。经过灵活行进轨迹的空载演示之后,装载了四块总重120吨石块的新型冶金框架车,行驶间依然稳健自如,可按照不同的路线调速顺行。

  7月中旬,首台新型冶金框架车将正式服役于宝钢股份运输部,其余4台也将从8月起陆续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