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自制张紧绞车钢丝绳自动加油润滑装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5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锦界煤矿运转队机电技术人员自制了顺槽胶带张紧绞车钢丝绳自动加油润滑装置,与传统人工涂抹润滑油脂方式相比,节省油脂、润滑均匀,延长了钢丝绳使用寿命,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节约了检修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使用效果良好。

  该装置是在张紧绞车滑轮组外测安装了固定式储油箱,在储油箱的上端外侧设有注油口,储油箱的两端设有两个穿绳槽,钢丝绳通过两个穿绳槽穿入储油箱,当绞车张紧时,钢丝绳穿过两个储油箱前后伸缩,即可进行自动加油润滑。在储带仓支腿上水平安装了滑动式钢丝绳自动加油润滑装置,由储油箱和水平导轨组成,储油箱安装在水平导轨下方,随着钢丝绳的收缩,储油箱在水平导轨上左右滑动,实现自动均匀加油润滑。

  该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员工只需定期给储油箱注油既可,实现对绞车钢丝绳自动加油润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