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发成鞍钢创效“驱动器”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7

  鞍钢股份技术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鞍钢集团公司领导调研精神,践行“六种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提升核心技术研发和技术引领、科研创效、团队高效协作发展“三种能力”。截至6月份,该中心已承接鞍钢股份公司下达的科研项目152项,组织技术中心级科研项目22项,开发新钢种72个,推广试制量21万吨,上报专利申请149件。

  该中心坚持管理创新服务于技术创新。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开展科研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手段建设管理等一揽子创新计划,不断提升管理工作水平,为开展技术创新工作提供有力平台。同时,该中心瞄准用户发展需求和行业先进水平,与重点客户、行业的设计研发部门建立有效的交流、沟通与合作机制,努力实现对客户需求的早发现、早介入、早研发、早推荐,做到高效服务、优质服务,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

  年初以来,该中心在低温用钢、耐候耐蚀钢、核电及水电等能源用钢、管线钢系列、重轨用钢、汽车用钢、军工用钢等品种产品研发上取得多项突破,实现了对市场的快速进入和占有,提升了鞍钢产品的竞争力。开发的具有鞍钢自主知识产权的“冷轧机板形控制系统核心技术”成功应用于鞍钢天铁冷轧薄板公司。组织对关键共性技术和制约鞍钢发展的瓶颈技术进行攻关,通过实施炼铁炼钢对标平台建设、高炉测试技术和节能减排与综合利用技术等项目研究,为鞍钢生产工艺改进和节能降耗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