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科技成果有效提高桥梁施工安全性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9

  7月29日获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所属基础设施事业部申报的“100T级宝干塔型混凝土桥塔的水平预顶力施加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专利适用性强,可广泛运用于悬索桥、斜拉桥的曲线形桥塔或斜塔施工中,能有效改善桥塔应力状况、控制桥塔线形,降低安全隐患,缩短工期,降低成本。

  该发明的优点在于采用支架体系,在塔柱内侧增加横向支撑,减少塔柱外侧边缘拉应力。在施工过程中通过支架体系对塔柱施加预顶力,严格控制塔柱外侧边缘混凝土拉应力值,使其小于混凝土抗拉强度标准值,保证桥塔施工过程中塔柱符合技术质量以及安全施工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