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七项新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30

  日前,国家能源局在西安主持召开了中国西电“直流输电系统交流滤波器组用LW13-800罐式高压交流断路器”等7个新产品的鉴定会,来自国家能源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清华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25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中国西电此次鉴定的交直流产品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产品。鉴定委员会认为:“直流输电系统交流滤波器组用LW13-800罐式高压交流断路器”等4个产品为国际领先水平,“JENDQ-100直流电子式电压互感器” 等3个产品为国际、国内先进水平。

  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直流输电系统交流滤波器组用LW13-800罐式高压交流断路器”,是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启动的宁东-浙江±800kV直流输电工程需求研制。宁东-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输电距离1800公里,拟送电规模800万千瓦。为满足线路对直流输电设备切合大组、小组交流滤波器的特殊要求,中国西电研制出满足线路输送需求的800kV交流滤波器大组及换流变进线罐式断路器,实现了特高压直流输电装备领域的重大创新。

  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800kV直流电子式电压互感器”等多项新产品,为实现直流输电在大功率超高压远距离输电、以及非同期联网等方面的优势,提供了可供选择的可靠测量和保护装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