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30

  7月30日获悉,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东方装饰科研成果“复合板立体建筑结构”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该专利填补了国内超大型复杂曲面铜铝复合板外墙设计及施工技术空白,经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该成果针对成都市青羊绿洲五洲情酒店项目裙楼会展中心双曲面铜铝复合板外幕墙超高、超大、异形复杂的特点和难点,为提升外幕墙整体装饰效果,提高业主满意度,东方装饰创新研制了铜铝复合板施工技术,破解了超大型复杂曲面铜铝复合板外墙设计及施工难题,开创了国内先河,不仅能有效提高施工质量、规避安全风险、降低项目成本,而且安装方便,大幅加快了施工进度。该成果还成功应用于成都非遗博览园会展中心项目,受到项目业主高度肯定和赞扬。该成果将为同类工程及行业外墙施工提供良好借鉴和成功案例,具有较高推广应用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