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纯电动中型公务车获国家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1

  百公里耗电平均为40千瓦时,续驶里程达到200公里

  为响应政府公用车、公交车要率先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号召,中国南车研制了有“陆地公务舱”之称的纯电动中型公务车。日前,由中国南车旗下南车时代电动申报的“纯电动中型公务车研制”项目入选2014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成为国家级新能源中型公务车重点支持项目。

  纯电动中型公务车是南车时代电动针对政府、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而量身打造的新能源车型。目前,样车已经经过了近两年的严格道路测试、极限条件测试,以及某高原地区用户的试用,目前产品已基本定型。用户试用数据表明,该车百公里耗电平均为40千瓦时,大大低于市场同类产品,续驶里程达到200公里,整体车辆运行成本仅为同型号传统车的十分之一。

  未来的量产车型将装备先进的电机驱动系统和智能控制系统,不仅动力十足,而且能耗、续驶里程等关键指标出类拔萃。同时,外观造型庄重沉稳、器宇轩昂,内饰风格醇厚细腻、方圆有度,整体素雅而不失品味,华贵而兼容简约,堪称同类产品的佼佼者。本次成功申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将围绕整车工程化关键技术、零部件技术规范及检测验证技术等开展科技攻关,突破关键技术瓶颈,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动力性、可靠性和安全舒适性,使该产品能耗、续驶里程等关键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具备量产条件。

  据了解,高端中型公务车的年需求量在20万辆左右,市场总额在600-800亿元,市场蛋糕前景诱人,但目前大都数都是外资品牌。早在今年两会期间,公务车改革呼声十分强烈,伴随着各级机关“厉行勤俭节约”风气的贯彻落实以及国家公务车采购标准修订方案的出台实施,公务车采购自主化坚冰正在消融,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政府公用车、公交车要率先推广新能源汽车,并明确了到2015年我国大力推广新能源公务车的目标,国内公务车市场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